囤囤不囤货

墙头比山多,但最爱蔡程昱。

【东凤】枕上留书,梦可缓缓归(五)

  三生三世枕上书if线

  

   全是脑洞,慎入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本系列保证he,

———————————————————————————————

      帝君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人,原本温热的身子,却渐渐冰冷,僵硬。他恨不得就这样抱着凤九同她一起离去,可他知道,若他真的这样做了,小白大概又要生他的气了。

      迷谷看着帝君抱着凤九,良久都没有说出一句话,整个人如同陷入了深渊一般,双眸失了身为尊者该有的神采,开口道:“帝君,小殿下她……她给你留了些东西,吩咐我转交给你。”说完后,转身去屋内拿出了一封信,颤颤巍巍的递给了帝君。

      帝君将怀里的姑娘轻轻放平在他的腿上,小心翼翼的打开了信

    “帝君,你终于醒了呀,太好了!你都不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帝君能想象到写下这句话时,他的小狐狸肯定是摇着尾巴,咬着笔头。“我比你醒的早些,没了你的陪伴固然是无聊了些,但是那两百年我也过的挺自在的,嘿嘿。所以我决定,趁着你还没醒,我要再出去玩个尽兴!放心好了,这一次我一定不会了无音讯的。我说了我会一直陪着你,我一定会早些回来的,等我玩累了,自然就回来了。你千万不要来抓我回去,那我会很生气的。我得了空便会写信给你的!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了……”

    “小白,你这个小骗子…….”帝君摸了摸凤九已经没有了血色的脸庞,嘴角勾出一抹恍惚的笑,倏的笑意全敛,说道:“好啊,我等你,可小白,你千万要记得回来……”

      梵音谷当年被沉晔一剑斩三季,终年严寒,帝君打算先将小白的肉身存放在这里,等他找到复原小白仙灵的办法后再来接她。微微抬袖,一台冰棺徐徐而落。冰棺四处云雾缭绕,是极好的凝神聚气的仙泽。帝君将凤九抱起,缓缓放入冰棺内,理了理她的碎发,又俯下身在她额间的凤尾花上深深的印上一吻便起身离开了梵音谷。

      只是帝君没看到,在他合上棺盖后,凤九的凤尾花竟发出了幽幽红光,但片刻便又恢复到了原样。

——————————————————————————————————————————————————————————————————————————————       

    

幽冥司……. 

      谢孤栦看到东华帝君前来,显得并不是特别惊讶,稍稍鞠了鞠躬便开口道:“是小九让帝君来的吧,没想到您来的如此之快。”

   “小白说这里有人等着我来接,可是却没说清是何许人,只是说我来了便知道了。”

   “他是等了挺久的了,可是我原以为要等上更久,帝君你稍等片刻,我去将他带来。”说完谢孤栦便转身离开了。帝君转着茶杯,不知道为何,还没见到这个人之前心里便有了些悸动,此人究竟是谁?为何小白在信里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好好照顾着?

      不过片刻谢孤栦又回到了大殿中,手里牵着一个小男孩。这个男孩和帝君一样,一身紫衣,一头银发,有五分帝君的影子。

      白滚滚将头埋进谢孤栦的衣摆里,只侧着脸露出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那个看着他已经出了神的好看叔叔。谢孤栦将他往那个叔叔前面推了推,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上前,而他自己给他使了个眼神后就出去了。大殿里一片寂静,白滚滚有些好奇,为什么这个好看叔叔和他一样,也是一头银发,但是却不好意思开口问。过了好久,帝君回过神来,开口问道:“你是谁?”说出的话已有些发抖。

       白滚滚有些受伤,好看叔叔为什么看到他好像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回答道:“我是白滚滚。”舔了舔嘴唇,回问到:“你呢?你又是谁?”

       帝君伸出手,在滚滚脑袋上揉了揉,温柔的看著他,放轻了声音说道:“滚滚,我是你的父君。”

     “父君?”滚滚有些不相信“可是九九说我没有父君,我是她一个人生的。你知道她去哪里了吗?我好久没有见到她了,有些想她。”

      东华内心思绪万千,不知道怎么表达。他拉过滚滚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有些艰难的开口道:“你看我和你一样是银发,我当然是你父君了,不信的话你也可以问问谢孤栦叔叔”帝君顿了顿,复而又说到:“你娘亲她出去玩了,她让父君来接你回家,等她在外面玩够了,父君再去亲自接她回家。”

       滚滚听了帝君说的话,消化了一会,再也忍不住,扑进了帝君的怀里。虽然凤九总是夸他沉稳又担当,但是他终究还是一个小孩子,从小没有父君陪伴在身边,现在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当然有些委屈了。

     “你为什么之前一直都没有出现,九九她一个人过的好辛苦,虽然她平时总是笑着的,可是我知道她那根本就不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每次夜里她总是喊着东华,醒来的时候眼睛上还挂着眼泪,我都看得清清楚楚,但是我却假装不知道。”滚滚气愤的说着,还握起小拳头锤了帝君几下,但拳头也只是轻轻落在帝君的背上。

       东华咽了咽嘴里的苦涩,说:“对不起滚滚,是父君的错,那个时候不该和你娘亲闹矛盾,让她吃了这么多苦,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当然不能有下一次了,再有下一次我一定要替九九打你一顿。”滚滚扬了扬小脸,又露出了一幅小大人的样子。

    “那滚滚,走吧,父君带你回家。”

     “好,不过父君,九九什么时候回来啊,我真的想她了。”

       帝君想了想,坚定的说:“很快的,你娘亲她很快就会回来了,到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再也不分开了。”这句话不只是为了安抚滚滚,更是帝君为了告诉自己,他的小白一定会回来的。

————————————————————————————————————————————————————————————

        到太晨宫一路上帝君都抱着滚滚,一大一小走在一起格外的引人注目,不过片刻帝君有了继承人的消息便传遍了九重天。连宋听到这个消息,只是嗤笑了一声,嘴里念叨到:“怎么可能,当年还有人说成玉是帝君的女儿呢,这八卦的内容真是越来越假了。”但嘴里是这么念到,脚上还是好奇的往太晨宫走去。

        等到了他太晨宫门口,居然听到了孩童的嬉笑声,难道这次的传言是真的?连宋刚踏进宫门,便看到一个身着紫衣的小男孩端坐在莲花池旁,手里握了根鱼竿,那样子像极了东华帝君。连宋摇了摇扇子说道:“东华?你是不是因为打败渺落耗费了太多的修为,所以变回孩童了。”他甚至开心的以为自己终于可以以后欺负回来了。刚准备张嘴仰天大笑,突然被施了哑咒,等他转过身来想看看是谁如此胆大包天时,才发现居然是东华站在他背后。

     “我没发现,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儿子呀,难怪成玉你也那么喜欢,多半因为她是我干女儿吧。”帝君端了糕点出来,递去给滚滚,再摸了摸滚滚的小脑袋,滚滚笑着蹭了蹭帝君的手掌心说了声谢谢父君。

       看着这父子俩的一来一往,连宋才知道,这次的八卦是真的,东华是真的有儿子了。

     “东华?你什么时候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他娘是谁?凤九?”连宋弯腰捡起了吓掉的扇子说道。

     “除了小白,谁都没有资格做滚滚的娘亲。”

————————————————————————————————

未完待续..........

马上就能阖家欢乐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囤囤不囤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