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囤不囤货

墙头比山多,但最爱蔡程昱。

【东凤】枕上留书,梦可缓缓归(四)

  三生三世枕上书if线  

  

 本文适合深夜食用

  全是脑洞,慎入

  文笔欠佳,不喜勿喷

—————————————————————————————

     自大婚后,帝君便同凤九回了碧海苍灵,过着闲云野鹤般惬意的生活。帝君甚至想,若是能这样一直下去也好,可是每次动了这种念头的时候,心底深处就会猛地一痛,催促着他快点醒来。

     一年后,这一日帝君醒来却发现本该赖在身旁的凤九不见了。帝君本以为凤九应该是难得早起一次准备早膳去了,可是突然间发现,屋内的陈设变了大半,就像是那找不到凤九的两百年,他自己一人住在这里的样子。帝君晃了晃神,他预知到有什么事要发生了,但他却无力改变。

      帝君推开房门后,看到院子内站了一位白衣少女,站的有些远了,面容有些看不真切,周围的雾气围绕着她,仿佛一阵风吹过女子就会无影无踪。帝君不由自主的走近了些,才发现女子的白色裙摆上沾染了一片又一片的血迹,鲜红的血色与纯洁的白色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刺的他双眼发疼。

     “小白!”等白衣女子转过身来,帝君才发现是凤九,急的失了方寸喊道:“小白,你受伤了!快到我这里来!”

     可是凤九好似没有听见一般,因为失了太多的血,显得脸色惨白,她笑了笑,轻轻地叹息道:“帝君,我要走了,这一次,小白想要自己一个人走,你千万不要跟来啊。”帝君脸焉然煞白,他颤出手去,想要握起凤九的手,却发现怎么也抓不住,甚至还摸到了一手的鲜血。

     只看到凤九坚决的转身向后离去,他怎么靠近都无法触摸到那熟悉的人。他急的喊出了声: “小白!小白!”可是嗓子里像堵了什么,怎么也喊不出,干涩的厉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凤九渐行渐远,直到再无踪影。

 

———————————————————————————————————————

 

      半颗心仿佛被人狠狠的掐住了一般,痛的他不能呼吸,将他从沉睡的梦境里生生拽了出来。

      重霖见帝君终于醒了,急忙上前扶起他:“帝君,您终于醒了,可否有哪里不适?要不要我去请折颜上神来?”

       帝君怔了怔,听见重霖的声音才明白自己已经醒了,可是梦里的痛太过真实,难道小白真的出事了?他开口询问重霖:“在我沉睡的时候,小白可有来过?”声音干涩甚至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颤抖。

        重霖回答道:“帝后她前几日来过,还同您说了几句话,只是帝君您那时尚在沉睡所以不知。”听完重霖的回复,帝君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也不敢多想便要起身去十里桃林,小白和他都在星光结界里受了重伤,她一定在折颜那里修养。

        可帝君醒来比折颜估计苏醒的时间早了太多,法力仅仅只恢复了三成,等他从九重天赶来十里桃林,已有些力不从心。还没进去就看见了白浅从里面出来。白浅看见帝君颇为惊讶,但凤九的离去让她不得不对东华心存怨念,没好气的对他说到:“不知东华帝君大驾这十里桃林所为何事?倘若您是来找小九的,我只能告诉你,小九她不在这里。”

        帝君以为白浅是为了阻止他同小白见面才这样说的,正准备进去见小白,折颜与白真听见动静也出来了。折颜见东华已经苏醒还不顾体虚跑来这里,皱了皱眉:“东华,你怎会醒的如此之快?你这身体还经不起这样折腾,快回太晨宫好好待着。”

        东华就想进去看一眼凤九是否安好,当然不肯听折颜的话就这样回了太晨宫,刚迈出没几步就被白浅拦住了,白浅想到凤九便不由自主的红了眼眶,对东华说到:“帝君,小九她那么喜欢你,愿意为了你不惜拿命去护。所以为了小九,你也应该珍惜一下自己。不然怎么对得起小九她做的这一切。”说到后来,已然带上了哭腔。

        帝君听的有些晃神,但依旧自顾自的进了屋内,却发现白浅说的没错,凤九并不在这里,便出声询问到“小白她去哪了?”却没人回答。静了好久,折颜才开口道:“那次大战结束后,你与凤九都身受重伤,你虽伤重些,但修为深厚,恢复只是时间问题,可凤九她本就年幼,还在结界内为了救你替你受了不少三毒浊息的余毒,所以她……”

      “所以她怎么了?”帝君神情恍惚,嘴唇微微颤抖,哪还有刚刚平静泰然的模样。

      “所以她活不成了!我家小姑娘为了你抛弃了青丘的一切!”白浅终是没有忍住心中的怒火,忍不住喊了出来“现在她留下一封信,自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我们怎么都找不到她。所以帝君若你能用妙华镜探一探小九她身在何处,麻烦告诉我们一声,我们青丘会去接她回家。”

        白浅话音刚落,帝君便已拂袖离去,没有他的允许,小白怎么能就这样离他而去。

 

 ——————————————————————————————————

 

       梵音谷内,凤九斜靠在躺椅上,看着眼前被白雪压弯了的腊梅,对迷谷说到:“我这一生,也算是得偿所愿,可是相爱却不能相守,也不知道帝君他醒了会不会怪我。你一定要告诉他我不是故意的,虽然我很想亲口告诉他,可是我怕是不行了。”

       迷谷急的快要哭出来了,拼命摇头,道:“小殿下,你别说这样的胡话了,一定会好起来的!”

     “其实我也胆小,害怕面对死亡”她费力的喘了口气,仿佛已经用光了全部力气,道:“但是比起让我去死,我还是更害怕看到帝君羽化。虽然他曾在婚宴上失约,但我却有次做梦梦见了他大婚那日穿着喜服来接我了……你记得和他说,我没有怪他那次失约,不然他那个死心眼一定会怪自己一辈子的。”

         恍惚间,凤九好像看到远处走来一个熟悉的紫色身影,带着熟悉的白檀香,她目光已有些游离,看不真切,只是觉得,好像是她一直在等的人来了。她喃喃道:“大概是我太想他了罢,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迷谷抬起头哽咽的唤道:“帝君……..”

帝君踏着一路白雪,走来。

         他半跪下来,将她紧紧纳入怀中,下颌抵着她的额头,搂着她温软的身躯,一动也不敢动。

         凤九恍惚听到半空中传来一个女声,竟绝似她当年清越的声音:“迷谷你怎么这么调皮呀怎么随便把花盆踢到别人的头上去呢?”

         听到成玉说:“小九,连宋他好烦呐,你陪我去玩吧。”

         滚滚说:“娘亲,滚滚会乖乖等你回来的。”

         一片佛铃花海中,帝君陡然伸手挽住她,说:“有我,不怕。”

         她目光停留在紫衣青年身上,艰难的伸出手指,描摹他的眉眼,带着深深的,深深的眷恋……..

        “东华………”她徐徐吐出最后一个词,眸光黯淡,唇齿抿合,迷谷无声饮泣。

         明明现在是白天,可他却觉得黑暗无边无际,噬骨凄冷,将他层层包裹……

        眼角滑落两滴清泪,他的半颗心从此不再疼痛。

   这颗心,随着她的离去,行将就木。


————————————————————————————————————————————————————————————

未完待续........

昨天看到东华把频婆果给了姬蘅,好气

那今天就让他吃点苦好了

呜呜呜呜对不起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4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囤囤不囤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