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囤不囤货

墙头比山多,但最爱蔡程昱。

【东凤】枕上留书,梦可缓缓归(六)

  三生三世枕上书if线

  

   全是脑洞,慎入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本系列保证he

 ——————————————————————————————

       太晨宫内,帝君和连宋两两相对。

      “以我看那,这神仙岁命已尽后应是羽化于世间的,不留痕迹。可凤九的肉身既然能保存下来,那说明肯定是还有一线生机的。”连宋听了东华说完这 一切后,看他已然失了以往的泰然,出声安慰道。

    “我知道,所以我才将小白的肉身放在梵音谷,此番告诉你这一切是想让你帮我好好照看滚滚几天。我打算去西天找一趟菩提老祖,探一探这天命。”

        帝君看着远方,喃喃道:“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会救回小白的。”

 

————————————————————————————————————————————————————————————

 

     “拜见帝君。”菩提老祖见帝君来了,微微笑了笑,捋了捋胡须,开口道,:“老臣知帝君定会前来,也只帝君想要询问些什么,但天命不可逆,即使您身为天地共主,也无法改变。但是…….”

        菩提老祖卖了个关子,顿了顿,开口说:“但是上天既命我守候于来指点帝君的迷津,那此事便是有回转之地。帝君您与凤九殿下本就已定下三世情缘,却为按照原定的天命完成。阿兰若与沉晔的情结渡到您与凤九殿下身上后,本该可以终成眷属,却怎料因渺落一事再生变故。”

        帝君问道:“照你之意,本君与小白还有未尽的缘分,可小白如今仙灵尽散,该如何复原?”

        菩提老祖摆了摆他手中的浮尘,回答道:“一念一世界,一念一菩提,世间 万物皆有因果轮回。帝君与凤九殿下的缘分皆已注定,不然怎么会有三世的爱恨情痴,如果不是缘分有安排,又怎么会有如今的爱而不得。世间没有无缘的爱,也没有无故的爱。只要帝君您心诚,自会找回凤九殿下遗留在世上的一丝元神。”

       “待找到元神后,便要靠帝君以心头血温养一千年。此间,您亦需四处寻找散落的仙灵,等元神温养完,便可将其与散落的仙灵一同放回凤九殿下的体内,假以时日殿下就能醒来了。只是在温养元神的这些时日内,帝君会饱受剜心之苦。不过这一切全凭帝君自己断决了,老臣已经说完了我该说的了,就先告辞了。”菩提老祖说完便拜别了帝君,转身离去了。

————————————————————————————————————————————————————————————

梵音谷内,

        帝君看着冰棺里沉睡的凤九,伸出手轻轻的抚了抚她的脸庞,又顺着袖子握住了凤九冰凉的手,道:“小白,还好上天仁慈,让我还有办法救你回来,你再等等,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元神的。”

        凤九闭着眼睛,听不到这些声音,仿佛只是睡得十分安稳。

        其实帝君根本不知道到底该去何处寻找凤九的元神,他自己也才刚才重伤之中苏醒过来,没有恢复多少精力,根本无法探知到凤九的元神。还是连宋跑来梵音谷将待在凤九冰棺旁边失了魂一般的东华拉回了太晨宫,让他不要自 己一人干着急,大家一起想办法才是正道。

     “东华,眼既然已经有了法子,就是好事。但这法子救回凤九不是一蹴即成的,靠大家一起想想办法帮忙找,岂不是比你一个人找来的更好?”连宋拿扇子敲了敲帝君的胳膊,劝道:“你呀,能不能有点以前泰然不动,让我们这些小仙望尘莫及的尊神样子。还有滚滚,你总不能让他看到你这样一幅样子。”

      听到滚滚两个字,帝君便有些回了神,连宋说的没错,至少现在的他还有滚滚相陪。

       滚滚已有六天没有见到自己的父君了,虽然相认没有多久,但许是血浓于水,滚滚天生就对他有种依赖感。看见父君迈着步子走进来的时候居然有些紧张。想激动的跑过去抱住他,但是却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因为娘亲太幼稚所以他从小就学着成熟,从来没有做出这种举动过。

       帝君看见滚滚想上前又没有上前的举动有些奇怪,但是仔细一想也能明白他的小男子汉心里在想些什么。既然滚滚不好意思,那就让他来好了,反正脸皮这种东西对他来说向来是身外之物。

     “滚滚,快到父君这里来。”帝君蹲下身,冲滚滚拍了拍手,又张开怀抱,开口道。滚滚见帝君这样,便故作矜持的快步走了过去。不过从殿里到殿门口短短的距离,滚滚由快走最好还变成了小跑,等他扑进帝君的怀抱,心里不由自主的感叹道:“果然父君的怀抱比九九的怀抱大多了,只是没有九九的怀抱软,但是好像更暖和呢。”

       帝君紧紧地抱了抱滚滚,摸了摸他那颗和他一样银色脑袋瓜说:“不好意思滚滚,父君回来晚了。”

       滚滚毕竟也是当了一百来年的小大人,开口便是一幅假装老陈的腔调:“没事,我知道父君是因为有事才回来的晚了些。”

       父子俩,自相认后还没有机会好好聊聊天,现在终于有了闲暇时间,帝君便央着滚滚给他讲讲他没有陪伴在他们母子俩身边的那几百年他们过着怎样的生活。

        滚滚想了想开口道:“那几年,我们一直四处漂泊,总是这里呆呆又去下一个地方,九九说这个叫,重新开始。她总是让我不要在外人面前喊她娘亲,她说这样会把她喊老了,但是我知道她是不想被人问我的父君去哪了。”滚滚说着说着,看了看帝君表情,见他神色安好才敢接着往下说,“九九嘴上和我说我没有父君,但是她每次夜里做梦都会抱着我喊东华,我知道那个一定就是父君的名字…….”

       那天晚上父子俩聊了很久,但基本上都是滚滚一个人讲,帝君在旁边静静的听着。听到让他懊悔之处,便抬手揉揉滚滚的头,摸摸滚滚的脸。等等滚滚说累了,睡着了,才轻轻地抱起滚滚回房间躺下。

————————————————————————————————————————————————————————————

一年后…….

       这一年,帝君和连宋他们踏遍千山万水,就为了找寻凤九残留在世上的一丝元神,却唯独没有想到那个离凤九肉身最近的梵音谷。

       帝君每个月都会来梵音谷,看迷谷交给他的信,再同凤九说上几句话,仿佛她只是睡着了一般。这一次帝君照常轻吻凤九的额头时却突然发现,这朵凤尾花亮了亮幽弱的红光。莫非,他一直苦苦寻找的元神就在这梵音谷内?

        突然间,灵光一闪,

        当年和小白一起陷入阿兰若之梦后,那阿兰若和沉晔的灵魂便被他放进了岐南神宫的四季树里,阿兰若本就是小白的影子幻化而成,又被沉晔曾经放回小白身体里过,这么多年来在四季树里受了仙泽的照拂,幻化作了小白的半个元神。

         帝君舒了一口气,低声对闭着眼睛的凤九说道:“小白,我终于找到你了。”

————————————————————————————————————————————————————————————

未完待续...........

我高估了自己,本以为今天应该可以把这个系列写完了

明天小白就能醒来了!一家人马上就可以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囤囤不囤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