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囤不囤货

墙头比山多,但最爱蔡程昱。

【东凤】三生三世枕上书续写番外

三生三世枕上书番外


自写小甜饼

全是脑洞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一切都尘埃落定后........ 

(是时候响应国家二胎政策了)

-------------------------------------------------------------------------------

      这几日凤九突然发现好像身体出了点什么毛病。平日里她都会让滚滚陪着她在碧海苍灵的院子里溜达几圈,给自己种的小萝卜小白菜们浇浇水,或者去旁边帝君给她挖的小鱼塘里抓条鱼,逮只鸡来做菜。可是近几天,她总是没走两步路就有些迈不动步子了,只想回去好好睡一会。

       滚滚本来一天里要花时间学习功课,还要抽时间陪他这位永远长不大的娘亲,每天都累得气喘吁吁,现在凤九消停了挺多,他倒是蛮开心的,毕竟是小孩子,也没有往别的方面多想。

       倒是帝君从九重天回来后,发现这两天的饭菜似乎没有以前丰盛了。凤九解释道:“哎呀,这两天不知道怎么了,胃口一般,还老是犯困,所以就懒得做饭了。”那帝君听了当然是心疼的赶紧问道:“要不要去折颜那里看看,没事,你随便做什么我都喜欢,要不以后还是让我来吧。”

        凤九一听帝君要下厨,吓得一个激灵,立马提了不少神,和滚滚两个人面面相觑,缓缓开口道:“夫君你每天这么辛苦的处理天宫事务,做饭这种事还是我来吧,滚滚还在长身体,你可不要害他。而且肯定是因为最近青丘要处理的事情太多了,让我有点累,休息几天就好了,放心吧。”

        凤九边说滚滚边转头诚恳的看着帝君,直到帝君答应放下做饭的念头才敢继续吃饭。

        三个人都没将此事放在心上,就这样又过了三个星期……..

        这几个星期,小白的胃口变得越来越不好了,也不乐意出门活动,连滚滚都觉得他娘亲最近真的也太过安静了。

        凤九捞了条鱼准备今天给滚滚炖个豆腐鱼汤,滚滚明日学堂里有佛理考试,凤九觉得这么难的考试,一定要给自家儿子吃点补的,明天才不会被试题难住。但其实滚滚完美继承了帝君的聪明大脑,根本没有把这点小测试当成一回事。

        所有的菜都烧的差不多了,只要等帝君回来就可以开饭了。凤九打开炖锅的锅盖,打算先尝一尝咸淡。开盖的时候浓烈的鱼香弥漫出来,飘进了凤九的狐狸鼻子里,本应该是令人食指大动的气味,此时凤九只觉得这鱼腥的她想吐的不行。一阵反胃,凤九一下子推了房门,扶着院子里的树干呕了几下。心里想着:“今天这鱼做失败了,要倒掉了。”

       滚滚正在练习父君教他的剑法,闻见厨房里飘出来的味道,放下手里的木剑冲着凤九喊道:“九九,你今天做的鱼好香哦。”

       听到滚滚这么说,凤九有些奇怪,她不死心的又将头扭过去,闻了闻,还是觉得腥的不行,又忍不住呕了几下。

       滚滚看见九九好像不是很舒服的样子急忙跑过来,问道:“九九你怎么了,不舒服吗?父君让我好好照顾你,你不舒服要告诉我哦。”凤九揉了揉自己的狐狸鼻子,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但却没把它抓住,笑着戳了戳滚滚的小脑袋,说:“知道了,小大人,我没事。”这个时候的凤九只是觉得,自己可能抓鱼的时候有些着凉罢了,所以鼻子有些不灵了。

      帝君回来了,凤九给父子二人都盛了一大碗鱼汤,自己却一筷子也不沾,打着哈哈说自己刚刚已经喝了好多了才在帝君目前蒙混过关。凤九腹诽道:“哎,帝君总是一点事就大惊小怪,我着感冒还是不和他说的好,不然我以后都别想下水捉鱼了。”

      吃完饭,凤九替滚滚洗完澡,又哄他睡着后才回自己的房间。本来想等着帝君,却在脑袋刚碰到枕头的那一刻便沉沉睡去。

       帝君洗完澡,看到凤九衣服都没换就睡着了,本来心里打好的小算盘都没用了,本来还想和自己的小帝后做点什么的,现在看来,只能是干抱着睡一觉了。

       凤九一觉睡醒,已是日上三竿。滚滚早就已经背上自己的小书包在学堂上课了。帝君今日得空,没去九重天,难得的赖了个床。看凤九快醒了,起了捉弄的小心思,闭上了眼睛装睡。

       凤九揉了揉眼睛,看见帝君居然还睡着,悄悄地喊了几声夫君,见帝君没反应,以为是真的没醒,就大胆的跨坐到帝君身上,俯下身子,伸出手指,顺着帝君的眉眼一路描绘下来。“这眉毛,眼睛,鼻子,还有这…..嘴巴,怎么都这么好看呢!嘿嘿,不过现在都是我的了……嘿嘿。”说完还自豪的啃了好几口。

       突然帝君睁开眼,将凤九压在了自己身下,看着凤九惊恐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小白,没想到你这么大胆啊。”

     “帝君你装睡!太过分了!闪开,我要起床了。”凤九发现自己被骗,恼羞成怒,推开帝君想要起来了。

       帝君稍稍用力,将小白制服的死死的,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凤九的,说:“我的小白才是最好看的。”

       两个人在床上温存了许久,才慢慢悠悠的起了床。

       凤九看着窗外阳光明媚,想着不如打几颗板栗下来,做点板栗糕,栗子酱。便喊了帝君让他在树下拿竹筐等着,她上去摘栗子。夫妻俩配合默契,不一会便摘了满满一箩筐。凤九也没注意,就从树上跳了下来。帝君刚将最后一颗栗子从地上捡起来,就看到凤九从树上跳下来后,晃了几下,晕倒了。

       吓掉帝君一个闪身,冲到凤九身边,抱起凤九就去了十里桃林,只留下被打翻了一地栗子。

—————————————————————————————————————

       折颜替凤九把了把脉,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你们这一个两个,一点都没有当爹当娘的意识,小九都怀孕三个月了,你们两个居然一点都没有察觉。”

       帝君听到折颜这话,原本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和小白又有孩子了?!当初小白有了滚滚,他却没有陪在她的身边,现在他终于可以弥补一会了。他一改往日性格,虚心向折颜请教起了这孕期的注意事项。弄得折颜是哭笑不得,嘲笑道,这还是那个让那个众人都望尘莫及的尊神吗?

       等回了碧海苍灵,凤九开始被帝君当宝贝一样拱了起来,巴不得上厕所都陪着他。凤九安慰他,说道:“帝君你也不用太紧张了,我当年一个人生滚滚 不也照样好好的吗?我可以走路的,你不用一直抱着我。”

        帝君想到滚滚,心里愧疚的不行,“我对不起你小白,当年让你一个人受了这么多苦。”

        凤九见帝君深陷内心的谴责当中,赶紧找了别的话题转移他的注意力,说道:“帝君,这次你想要女儿还是儿子呀?我要个女儿,滚滚那么像你,也该生个女儿继承我的美貌了”

     “我希望是儿子,这样我们父子三人就能更好的保护你了…..”

--------------------------------------------------------------------------------------------------------------------------

         凤九怀孕的前三个月,妊娠反应特别严重。当年怀滚滚的时候也没这样,这一次肚子里的这个崽居然如此的不体贴娘亲。凤九吃不进一点油水,只要吃一点,就吐得天昏地暗,呕的她胆汁都快出来了。帝君头一次觉得自己如此无用,帮不了任何的忙,只能看着凤九受苦,早知道会让凤九这样难受,一定不会再要一个孩子。

        凤九见帝君如此自责,脸上还挂着太过难受而流出的眼泪,安慰着帝君,让他放宽心。

        等熬过了最难过的前四个月,凤九的胃口逐渐恢复了起来。这也想吃那也想吃,还非要自己动手做。帝君只好寸步不离的陪着她待在厨房。

        凤九每次做好,第一口总是让帝君先吃,自己为了保持身材吃了几口就给了帝君和滚滚。就这样,才两个月时间,帝君保持了几十万年的完美身材都有些变样了(但还是帅的!!!!)。我们的白滚滚小朋友都变成了圆滚滚,煞是可爱。

        可怜了连宋,自从帝君给自己批了孕假,让所有人有事都去找连三殿下处理,他都好久没有和成玉出门游玩了。

        三年后,碧海苍灵又多了一位小女主人。

        从此以后,这八荒六合的神仙们提起帝君时,不再只是清贵高华,冷漠疏离,高高在上的东华紫府少阳君,更多的是——女儿痴。


——————————————————————————————————

希望大家看小甜饼看的开心呀!




评论 ( 8 )
热度 ( 23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囤囤不囤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