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囤不囤货

墙头比山多,但最爱蔡程昱。

【东凤】枕上留书,梦可缓缓归(七)

  三生三世枕上书if线

  

   全是脑洞,慎入

   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今天不短小!

———————————————————————————————

      自帝君去岐南神宫将四季树中的凤九元神取出来,再放进他自己的半颗心里温养着,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千年。

      第一个百年,帝君让滚滚带着去了趟凡间,过着凤九曾经过的日子。这一次滚滚小朋友再也不用操心自己的娘亲半夜睡觉有没有踹被子,而是被自己的父君照顾着。

      第三个百年,帝君带着滚滚游历了大江南北,曾经独身了三十六万年的老神仙心里想着,若是有小白的陪伴,这会是怎样的光景。

      第五个百年,折颜白浅连宋他们四处搜集来了不少凤九留着这世上的气息,帝君感知到,他的小白就快回来了。

      第九个百年,帝君再次回到梵音谷,陪伴在凤九旁边,听着已经听过无数遍的海螺,生怕自己忘了凤九的音容笑貌。

      第十个百年,这千年来以心头之血温养的元神,从此以后,凤九便是帝君的血中血,二人疼痛相随,心脉相连。

      帝君取出放在心头的元神,将元神与其他收集到的仙灵一同缓缓置入凤九的体内,弯下腰,怜惜的抚了抚凤九的脸,喟叹道:“小白,睡了这么多年了,该醒醒了。我很想你,滚滚也很想你,你一定要快些醒来。”

————————————————————————————————————————————————————————————————————————————

 

         昆仑虚…..

        今天的昆仑虚热闹的很,汇聚了来自四海八荒的各路神仙。什么太上老君,寒山真人都来蹭了蹭热闹。北海水君桑籍为了给自己的儿子元贞加油也来了。原来是墨渊亲自举办了一场剑道大赛,不光为了检验自己门下弟子学业水平,更是看看现在的后生到底有没有实力可以担当的起以后的天下重任。所以不光除了昆仑虚的弟子们,只要是想来一展身手的同辈人,都可以代表自己家族报名参加比赛。滚滚和阿离身为昆仑虚的弟子当然也要参加。

        其实滚滚也不能完全算是昆仑虚的弟子,毕竟帝君身为曾经的天地共主,万人敬仰的尊神,他亲自教出来的儿子怎么可能会比别人差。只是阿离被夜华和白浅扔到昆仑虚去求学,觉得自己一人甚是无聊,便日日缠着滚滚陪他一起去,就当是玩玩。滚滚想着多学一点知识也不吃亏,就自己收拾行李,毫不留恋的离开了太晨宫。可怜的帝君,又一次沦为了空巢老人。

       今天滚滚要代表青丘参加这次剑道比赛。他与阿离两个人在报名时就因为这个问题纠结了很久。两人都是青丘的后辈,但又有着天族血脉,一个的母亲是曾经的青丘女君,另一个的母亲是现在的青丘女帝,但是照着父族那边来算,一个的父君是如今的天族太子,另一个的父君是曾经的天地共主。两人讨论良久,最后还是决定用最公平的办法——划拳,来解决问题,赢得人代表青丘,输的人代表天族。毕竟两个人都还是喜欢自己的娘亲多一点所有才这样分配(帝君和夜华知道了表示很蓝瘦哈哈哈哈哈)。

        看着台下乌压压的一片人,滚滚心里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他希望父君能来给他加油,看到他取得胜利的那一刻。滚滚翘着头,垫着脚一个一个的看过来,希望能找到那个一头银发的紫色身影。他等了一会,看见阿离的娘亲和父君,司命哥哥,成玉姐姐他们都来了,可就是没有看见自己的父君。

        他失落的正要离开,前去候场,这个时候,帝君和连宋终于从梵音谷赶了回来。滚滚立马开心的眼睛都亮了,傲娇的开口道:“父君好,父君来了,滚滚也没有非常开心。”

       帝君笑了笑,摸了摸滚滚的头,说:“好好好,是父君能看到滚滚特别开心,父君知道我的滚滚最厉害,等一下要拿出我教你的本事,好好表现,父君在下面给你加油。”

 

        滚滚蹦了蹦,自豪的说:“放心好了父君,我一定会赢的。”

        前面的几轮小测试对滚滚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他一路过关斩将,轻松的过了一关又一关。心里想着:“哎,我只使出了父君教我的三成功力罢了。我一定要让别人看看我们青丘有多厉害。”

        连宋看着滚滚英姿飒爽的身影颇有东华当年之势,开口笑谈到:“这滚滚倒真是继承了你一身的好本事,嗯。不得了不得了。”帝君只是斜斜的瞥了一眼连宋,回答道:“那你也不看看这是谁生的,我和小白的儿子自然是最好的。”

        连宋瞧着东华这一脸嘚瑟样,气的无话可说,可谁让他又不小心惹了成玉的不快,反正以后,他和成玉的崽也不会比滚滚差到哪里去。

       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场,毫无悬念滚滚当然是留了下来,还有一位是魔族的小殿下玄虞。原本阿离参加这样的比赛当然绰绰有余,但他贪吃的性子倒是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因为前一日一下子吃了太多的糕点有些闹肚子,白浅心疼他便让他退了赛,反正比赛以后总归有机会再次参加,但身体可不能瞎折腾。

        知道这个消息后,连宋司命他们笑得不行,但也在众人面前留了点面子给阿离,不然一众神仙将会看到我们尊敬的的连三殿下笑倒在赛场旁。

        再来说一说这玄虞,乃是魔族玄之魔君聂初寅的大儿子。滚滚想起自己曾经在九重天上听八卦听到过这个聂初寅在九九的兵藏之礼上闹事,欺负了九九,虽然父君出马狠狠的羞辱了回去,但是他也想再为九九出一口气。

        玄虞比滚滚大了一百来岁,一看就是平时被骄纵着养大的,膘肥体壮的,一脸看不起滚滚的样子。滚滚本来就小他百岁,身形又随了帝君(就是传说中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和旁边的玄虞一对比显得有些弱不禁风。

        台下的神仙们看着这场面,开始议论纷纷…….

     “这位是谁家的公子呀,一头银发,看上去不像会赢。”

     “这一看就是东华帝君的儿子好不好,除了他,四海八荒中还有谁会是一头银发。”

      “对,你看帝君一直看着这位小公子呢!不然这么一个小小的比赛他老人家怎么愿意出太晨宫。”

      “可他代表的是青丘啊,这又是怎么回事?”

      “这你又落后了,帝君当年可是与青丘女帝白凤九结下亲事的,这孩子肯定是青丘女君与帝君的儿子了。”

         四周一片七七八八的议论声滚滚都没有放在心上,他现在只想打到眼前这个傲慢的小胖子,给他的九九“报仇雪恨”。只是他,晃了晃神,心里想着,如果九九能亲眼看到就好了,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决赛的锣声敲响了,滚滚本想着速战速决,却没想到这玄虞竟然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只见玄虞躲过他的攻击,对着滚滚露出一副求饶的样子,因为背对着众人,所以别人都没有看见玄虞的表情,滚滚见他如此可怜的样子,有些心软了,便打算收敛一些,可没想到,这玄虞居然使诈,念咒将比赛的统一用剑偷换成了自己的魔剑。魔剑有剑灵,不用多使力便会顺着主人的心理而动,玄虞的魔剑一遍干扰着滚滚,他自己又施法将滚滚困于阵内。

     “ 果然是魔族的人,居然想这样取胜。”

      “害,赢了就是厉害,管他怎么赢的。”

         台下的神仙看着这赛况,众说纷纭。

        连宋看了看,对帝君说:“滚滚怕是遇上麻烦了。这聂初寅的儿子和他还真 是如出一辙啊。”帝君喝了口茶,说,“就这样也想赢我的儿子,呵。”

        滚滚挥剑,一个使劲,不料手中的剑被玄虞的剑劈成了两半。台下顿时嘘声一片,连正要落子的连宋都抬头看着滚滚,想知道他会怎么做。

       只见台上的银发小公子,抬起手,嘴里不知念了了些什么,一道寒光乍现,众人只感到一阵凌冽的剑风从身侧划过,快的几乎可以划破衣袖,等他们再度向台上定睛一看,响起的惊叹声此起彼伏。只见银发少年手握名剑之祖苍何,气势非凡。苍何剑柄上皓石截出的万余截面辉映着日光,简介晃瞎众人的双眼。

       连宋惊得张大了嘴:“你居然连苍何都敢给滚滚用。”帝君无所谓的回答道:“这有什么,我的不就是滚滚的?只有他想不想要,没有我愿不愿给。”

       滚滚手持苍何剑,飞身闪过,只一招便破了阵法,等玄虞看清滚滚现在人身在何处,苍何剑已经架在了他的小粗脖子上,等他不死心等挣扎了几下,脖子已让苍何剑压出了一道血痕。吓的他立马跪地认输,丝毫不必当年他爹被帝君打败后慢。

       台下众人看到苍何剑出均是惊得没出声,直到比赛结束,才响起了经久不绝的掌声,“果然是帝君的儿子,居然将苍何剑使得像帝君一样出神入化。”

     “帝君之位后继有人!今天这场比赛真是精彩啊!”

      “出剑的时候身姿真是与帝君如出一辙,干脆利落,一点也不像一个孩子。”

         滚滚收了剑,看了看台下的帝君,看到帝君冲他点了点头又毫不吝啬地竖了一个大拇指,立马回到了小孩子该有的样子,开心的蹦蹦跳跳下了台。飞奔到了自己父君身边,连宋司命都围着夸他,一口一句真棒。

      折颜上了台,清了清嗓,开口道:“今日的剑道大赛真是精彩绝伦。下面就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让我们来给获得第一名的来自青丘的白滚滚殿下送上奖品,奖品为美人的拥抱一个。怎么样滚滚,开不开心?”折颜故意挑了挑眉冲滚滚说道。

      滚滚听到这个奖品,差点没把刚刚喝的茶吐了出来。司命他们也是好奇的很,嘲笑着推滚滚上台接受这特殊的奖品。

       折颜摇了摇扇子,大声说道:“来,让我们请美人上台。”嘴角还留着一抹不让人察觉的微笑。

       滚滚兴致缺缺的站在折颜旁边,想着一会该怎么跑回帝君身边,却在看见美人的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了。

       只见从远处走来的美人,身穿一袭粉紫色纱裙,一头漆黑的头发,发间插着一支简单的玉簪,眼角带着笑意,额间的凤尾花甚是惹人瞩目。美人还没走近,滚滚便飞似的跑了过去,一把抱住了美人。

       折颜见状笑着开口道:“看来我们的滚滚小殿下很是喜欢这个礼物啊。”正准备调侃调侃帝君,却发现那人早就已经飞身上台将那抱着的二人一起紧紧地纳入了怀中。

       只听到滚滚带着重重的鼻音喊道:“九九......”

       帝君轻叹道:“小白,你回来了........”

       凤九回道:“我回来了......."

———————————————————————————

 这系列完结啦~

接下来如果有空应该会更帝君一家人的小日常

谢谢喜欢这系列的朋友们!

有别的脑洞的也可以留言评论哦,

我会尽量满足大家哒



评论 ( 10 )
热度 ( 1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囤囤不囤货 | Powered by LOFTER